這一次的上課算是因緣際會

表姊的推薦老公的支持讓我順利報名上課

上課指定用書是"為孩子立界限"

 

我看了一些大原則大方向

我深深感恩上天讓我走的方向都是正確的

從帶翔開始~我幾乎就是以這樣為方向帶孩子的

老二與老大的不同讓我深感挫折

一度質疑自己的教育方式還是態度有問題

去上課與大家討論才發現

其實相差十年這個年代的孩子

十之八九都是如此難搞

 

相較於明倫姊的用心

我只能說我是個懶媽媽

也沒有太大的野心跟體力還訓練孩子學習這塊

對於老二我希望他快樂的成長

認真想想他的確是這樣的孩子

樂天到近乎白目天兵的地步

也很能自得其樂

 

來店裡的客人眾多

帶孩子來的客人不算少數

其實其中8成的孩子都算是有教養的孩子

不過當然還是有2成是屬於不受控制或是爸媽管不動或是根本不管的

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兩三歲的小女孩

生氣起來竟然衣服一件一件的脫

脫到剩下一件小內褲

媽媽好說歹說就是一直鬧鬧到後來竟然出手一直打媽媽

我家老公最看不得小孩打媽媽這種事情

當場暴吼了一聲

小孩當場閉嘴乖乖一件一件衣服穿回去

 

也有客人抱怨孩子不聽話難管教

一問才幼稚園

我忍不住問:幼稚園都管不動在大一點要怎麼辦?

因為他們想跟孩子當朋友

我真的在內心大翻白眼

你跟個幼兒當甚麼朋友?

你是個父母就該當好父母的角色不是嗎?

等到他真的長大成人才來當朋友不是用父母來威壓孩子

這才是道理~不是嗎?

 

回到正題

這本書讓我超有感

也深深發現雖然自己的方向都對

但是界限不夠明確

立法雖嚴但是執法不嚴

以至於孩子都會想要試試看媽媽是不是這次會放過他或是跳過去

還是都會有想賭賭看的心態

 

整個課程其實一直都非常緊湊

因為想要傳達給我們的東西觀念很多很雜

雖然我常常笑著跟老公講

我覺得明倫姊傳道的成分超大的

但是有個堅貞的信仰有時候也是支持我們持續前進的力量

只是我一直避免在孩子小的時候就灌輸信仰的概念

善的觀念要有

但是至於宗教我倒是覺得孩子可以自由選擇

只要不沉迷不脫離現實能與人為善

都是好的宗教

 

上了八堂課

覺得當媽媽當的辛苦的不只我一個

每個媽媽都有自己不同的苦楚與辛勞面

我們只能互相加油打氣

孩子終究會長大

我們終究有一天要放手讓他們飛

怎麼幫孩子啟蒙

怎麼陪孩子走他人生的路

怎麼在孩子長大成人時放手

這都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