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到吳若權的廣播
從小孩的教育討論到承諾
從承諾討論到現在常見的劈腿

我很認同其中許多的觀點

會劈腿的人
家庭教育的某方面必定是失敗的
因此才會不懂得承諾這種東西的重要

有可能父母從小就把承諾的事情隨便看待
因此孩子也是如此學習
無論在感情上或是學習上的成諾
也是隨便看待
敷衍的承諾態度教出敷衍承諾的孩子

廣播中從寵愛到溺愛都有討論
我真的很慶幸
我寵愛孩子
但是絕不寬待說謊這件事情
因為小時候就會為了怕處罰怕挨罵而說謊
長大什麼事情都敢作
講白了~在家裡
說謊是最嚴重的罪

也因此~我承諾過孩子的事情
就會努力做到
答應過的事情
就會想辦法完成
至於像是一些比較天馬行空
像是要新爸爸這種承諾
我就不敢給~只能說遇到了
你喜歡~我一定給
ㄏㄏ

其實現代的父母難為
孩子在物質充裕的情況下
如何讓孩子懂得體諒長輩的處境
真的要用心
身教的重要也在孩子越來越大之後
開始慢慢浮現

家裡整理忙了快三個禮拜
第一次責罵孩子可以不幫忙刷油漆
但是幫忙折衣服有這麼困難嗎?
況且都是自己的衣服
於是最近
只要有衣服在床上
孩子就會自己折好
甚至放去專用的抽屜裡面
昨天我進房間就看到折好的衣服
我很開心的抱著小子親親
謝謝他這麼主動
他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被罵過啊!
其實被罵過之後會開始有動作
才是長大的開始
也不枉費這些天來筋疲力盡
覺得真是太值得了

為了
有一個懂得體諒跟體貼的孩子

希望以後
他懂得承諾的重要
而不是胡亂承諾在無法完成

為自己加油
為孩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