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人不愛吃蛋糕這類的甜食
如果買的是我愛吃的提拉米蘇
我可能還會照單全收
但是小子堅持要買那天看到的那種蛋糕
還堅持要自己去挑
我投降~
這種事情沒必要太堅持

偏偏中午回家時
機車加油線斷了
還好機車行就在對面~
推著重重的125去求救
檢查一下說可能至少要30分鐘才能好
我今天早上又忘記帶手機出門
認了
頂著大太陽走了15分鐘回家
認命的趕快扒飯 吃飽
騎著腳踏車趕快去接今天生日下課的小子
一看到我就露出大大的笑容
說他今天很高興
一路奔波的我哪還有體力
一回家就奔回冷氣客廳癱在椅子上打盹去
小子自己洗澡洗完餐盒蹦蹦跳跳的過來
興奮著喊著今天我生日呢~
是啊~
七年前的今天
對媽咪可是震撼彈呢!!
住個院一個晚上你就來報到啦~
痛的我死去活來 還連做三晚生產的惡夢
今天看到缺了兩顆牙的孩子
笑嘻嘻的樣子活潑的樣子
突然覺得好值得
沒有生養過孩子的人永遠很難體會那種心滿意足的感覺

近來多了很多要我把孩子留下給我爸媽在嫁的建議
我總是淡淡的說
如果要這樣當初我就不會把孩子留在我身邊
我聽了很多例子
我只知道~我的孩子在我家裡是個寶
我就不會讓他去別人家裡變成是人家心頭的刺
不能將他當寶
我就不會考慮
當然長輩的說法也對
這樣對男方也是一種考驗
可我從沒隱瞞過我有孩子的事實啊!
接不接受關我何事?
當朋友也很好

今年給小子最大的禮物就是改裝兩個房間
一個屬於他的房間
不過跟我睡習慣了
要他自己睡可能還要多加訓練了!

今年小子上小學了
小小的孩子背著大大的書包
蹦蹦跳跳爬上天橋走過天橋下了天橋
一路揮手跟在對面等著的我揮手說再見
進了校門在揮手一次
每天放學回家就是蹦蹦跳跳像隻小麻雀報告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小子很幸運
碰到一個好老師
有耐心有經驗有同理心
對跨出第一步的我們都像是吃了一個定心丸
填完輔導室資料一直很怕小子被貼上"單親"的標籤而受到異樣的關懷
不過跟當老師的同學朋友聊過之後
放心不少
很多有問題都是"雙親"家庭呢!
像我家小子這樣單親但是有規矩有禮貌有家教的孩子
是不會被貼上標籤的!
大家都這樣安慰著我
直到我戰戰兢兢去參加第一次的班親會
老師對小子的讚揚
讓我知道~的確
因為身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子
早熟而獨立
又因為不缺乏愛~所以也熱情又活潑外向
老師很喜歡他
也讚賞他的幫忙

從不安到心安
這心路歷程
走過的人才知道
沒有當過單親父母親的人永遠不會了解那心裡之苦

謝謝今天所有記得翔生日並給予祝福的好友們
謝謝你們陪著我陪著翔長大
謝謝你們總是沒忘記他幾歲
謝謝你們總是在我不安的時候給我適當的資訊與消息
謝謝今天所有祝福翔生日的家人朋友們
翔媽今天真的很感恩
感恩有大家這六年半的陪伴我們走到的小子的另個生涯的開端
相信未來我們將更穩健的踏向未來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