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衛視電影台播出『托斯卡尼豔陽下』
(參考網站: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UnderTheTuscanSun/UnderTheTuscanSun.html)


其實我很喜歡這部片
他誠實的演出
一個離婚女人的心路歷程

劇中有一句話
是他那個朋友在一樣失戀懷孕跑到義大利時
躺在床上哭著問法蘭西斯
『你如何在這之後還能呼吸』

我紅了眼眶
因為
我走過
我走過那種被背叛後
無法呼吸的痛楚
呼吸是一種本能
但在那時候常常有著要窒息的感覺與痛楚
所以必須提醒自己
要呼吸
要記得呼吸
所以當他問出那句話時
我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我懂那種痛
那種信任著卻被背叛的痛楚
那種無法形容的感覺
那種必須要提醒自己得呼吸的感覺

女主角的種種行徑
在我剛離婚時
也曾有過
不過現在釋懷很多
也發現了單身的種種好處
不過多了個孩子
負擔重了很多
也無法像女主角一樣隨心所欲的去旅行
這是唯一的缺點
不過好處是
我不孤單
因為我多了一個孩子陪在我身邊
感覺很好
這也是不同的地方

或許只有被枕邊人背叛過的人
才能夠體會這部電影裡的痛
不過沒辦法體會也沒關係
欣賞義大利如畫的風景也超棒的
看的我超想去那裡旅行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