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養育孩子
最大的遺憾
就是沒有機會說
『看~我們的寶貝多麼棒』
因為就算我說了
他也不懂
孩子的成長
完全的缺席
偶爾的禮物
跟其他阿姨叔叔姨婆叔公伯公們的禮物
對翔來說好像都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只不過送禮的人稱謂是爸爸
今年
翔要上小學了
幾個阿姨們都好感慨
從肚子裡
到抱在手上
到一起去墾丁玩
因為牙牙語不被我們瞭解而發脾氣
因為只黏媽咪不給其他人抱
讓媽咪手差點廢掉
我們一邊講一邊感慨
那個小小孩
今年
就要上小一了
邁入人生的第一個求學的人生了
一個分水嶺
孩子的好與壞我還是自己在承擔
不過看到一些朋友
老公擺爛~還要把孩子的過錯全推給做妻子的
我又覺得我真是幸運
因為好與壞都是我自己在承受
也不會被推卸責任
也無法推卸給別人
我不希望壓制孩子完全的想法
但是也無法給他完全的自由
畢竟才六歲
但是他想試試看的東西
我一定竭盡我所能的支持他
即使那會讓我的月支出變成負數成長
我還是想辦法
不想讓自己唯一的寶貝覺得有遺憾
覺得自己缺少什麼
這也算是一種寵溺
不過~每次看到那個很滿足的笑容
又覺得這樣很值得
我有自己的想法跟教法
雖然總是跟阿嬤有所抵觸
但~我還是堅持自己的作法
結果就是
孩子很早熟
他不早熟~我就得辛苦很多
我是個懶媽媽
只好訓練孩子成熟了!
在這個過年前
在孩子最後的一個幼稚園時期
有著很深的感慨
第一個人生的畢業典禮就要來到了
每年都要換的褲子
告訴我他身高又成長了多少
每天晚上絮絮叨叨的在我耳邊敘述他在幼稚園的所作所為
講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給我聽
每天都要念翔一些一樣的事情
就這樣~
一下子孩子已經到了什麼都聽的懂
真的可以用溝通來教育的年紀了
聽說上了小學
會突然的成熟的更快
大家都要我多珍惜這幼稚園的階段呢!
只是今年答應給翔的新房間
可能要跳票了
阿姨要裝潢的設計師一直沒空來看
其他人的報價又多出我的預算太多
只能無限期的擱置了
這~也算是一個遺憾吧!
本想讓翔從小一開始有著新體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