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發新的文章
一方面是自己進修變的很忙
一方面是沒什麼感觸
沒敢觸寫出來的東西連自己都沒啥興趣看第二次
遊記.食記最近也沒啥好感動或是驚豔的
所以就這樣
除了轉貼一下文章
只是免的帳號被取消罷了.........


昨天看了怪醫影集
這一集講柯蒂醫師收養了一個小嬰兒
(不知道內容.人物沒關係~我要講的跟這無關....)
因為嬰兒只會哭鬧而又還搞不清楚哭鬧的原因
讓柯蒂醫師覺得筋疲力盡想要把孩子送回去給社會局
威爾森醫師前去關心.....
他說了一句話
"也許她現在只是一個會吐奶會大便會不停哭鬧的小怪物~但是有一天他會變成照片上的大女孩....."
(附註:威醫師送給柯蒂醫師一張據說是模擬小嬰孩長大18歲的照片)

這對我來說
還真是感同身受啊!
孩子出生第一年
對重眠的我來說簡直就是無止盡的地獄
每天晚上都要起床餵奶.換尿布.
中斷睡眠有多痛苦~經歷過的人一定明白
偏偏小子算是愛哭族的
超愛哭
好不容易到了1歲多可以一覺到天亮
這時候~又出現了其他問題
總之
這幾年自己帶孩子
我真的有筋疲力盡的感覺
尤其上一年級之後
散散的個性~無所謂的態度
讓我常常一邊檢查功課一邊發脾氣

教養一個孩子付出的心力
遠比書上寫的來的多
沒付出過的永遠也無法體會
嘴巴說懂~實際上懂個屁......
尤其變成單親媽媽之後
我更擔心孩子因為單親的身分遭到歧視
因為更注重禮貌跟教養方面
雖然我的朋友一至讚同孩子真的已經很乖
但是我總是覺得"哪有?"
講話一樣很沒禮貌~愛插嘴
不過有時後貼心的舉動又會讓你覺得一切很值得

說到這裡
我每次看到一些因為外遇因素早年離棄另一半跟兒女
等到老了無依無靠才回去告兒女遺棄的
我就有氣

當孩子跟另一半需要你的時候
你做了什麼事情??
沒付出過就想要得到回報??
怎麼有這麼不要臉的人??
只付出金錢沒付出過心血
也一樣沒資格要別人付出心力對待啊!

所以諺語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惡)之處
現在看他好可憐~獨居老人都沒人關心
天曉得他年輕時怎麼對待他自己的家人的
兒孫滿堂環繞膝下
一有事情兒孫就急著回去探望
這些老人也很多啊~人家付出的是怎樣的心血?

種什麼因
得什麼果

最近看了很多書
修了一些課
也許我應該在更早去修兒童心理的課程
不過總是有修過
多少有點幫助

教養孩子真的有好多的技巧跟背後心酸
同一種方式是不能持續的
要變換著
教數學想技巧~教英文也要想技巧
教鋼琴還要教方法
有時候會覺得我這麼累做什麼
就讓他多跌幾次跤算了
當母親
就是這麼矛盾啊!

簡單說:我只是在無病呻吟
因為最近有人的表現實在太差了啦!!
差到我很想說:我可不可以不要當你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