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多親戚知道我離婚的事情!
似乎很少人有太驚訝的態度
或許是
這個社會裡
離婚已經越來越平常了吧!

這也算是另一種悲哀吧!
不過對我跟孩子來說
也許是另一種心安

男人對家庭的不負責任態度
我覺得要歸咎於家庭教育的失敗
當然也有女人對家庭不負責任的
無論是男是女對家庭沒有責任感
都是家庭教育失敗的結果

所以我對兒子這方面的教育很在意
希望他會懂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不是為了我不是為了阿公阿嬤
而是就是為了自己

人要懂得為自己負責任

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但是既然選擇了就要勇於負責勇於面對
藉口一堆來逃避責任
只是讓人看不起
也讓人覺得這個人很差勁

現在開始逼著孩子多少幫忙做家事
昨天請他幫忙晾個襪子
跟我說他腳好酸
一一"
不到10雙的襪子哩!
我笑笑的說
那以後
你的衣服我也不要晾了
就塞在那裡給他臭好了!
他說~不要不要~媽咪你要幫我晾
我說可是我站久了腳也好酸
這麼多衣服
你才一點點襪子就腳酸
那我的腳更酸
嘻嘻
當場閉嘴乖乖晾完在上床去看電視

家裡只有我們兩個
他不幫我誰幫我啊
他心情好會說媽咪上班很累還要做一堆家事所以會主動幫忙
可是啊
懶惰的時間居多
ㄏㄏ
真是遺傳到我這個像貓的懶媽咪

不過還是要訓練一下
免得他以後沒辦法負責他自己的人生
那是很糟糕的事情


人不能一生都在後悔
所以懂得負責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