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隨時隨地,都可以幫助別人。這我有做到,尤其是舉手之勞的事情!

2、要培養閱讀習慣。最近迷上推理小說,算不算好的閱讀呢?雖然我總是猜不出兇手是誰


3、禮貌要練習,就會成為習慣。所以從小要好好要求小孩!我連打電話問事情都會先說對不起~請問...

 
4、做錯事,要會反省。我會我會的!


5、要學習尊重他人——睡午覺的選擇權。我睡不睡都沒關係耶!但是我無法尊重在我旁邊抽煙毒害我的人!


6、每一種生命都值得感動與被尊重。是沒錯~但是看到蟑螂不打很奇怪!


 7、要擴展生活經驗——孩子的自助旅行。?不危險嗎?我一直到長大成人才有自助旅行的經驗哩!


8、讀書是為自己,不是為父母或老師。嗚~我一直到長大才瞭解這道理!


9、教別人功課,你會更融會貫通。以前成績不好的我沒什麼機會教別人,現在不是教功課,是教別的!

10、付出愛心——為流浪狗找幸福。.....流浪貓可以嗎?家裡兩隻....

11、學習同理心與感恩心——假如我沒有雙手。恩恩!我是假裝看不到,以防自己有天真的看不見

12、學習與父母更親密——洗腳活動。那也要父母願意被洗吧?我兒子要洗我的腳我可能都不太願意耶!

13、要學會溝通。很努力的學習中!

14、激發學習動機,更有學習的樂趣與 成就感。.........賺錢,算是一種學習動機嗎??

15、付出,會獲得更多。沒錯~~

16、你可以為地球盡一分心力。垃圾分類要做好,沒事不要抽煙污染空氣!

17、學習打敗「害怕」,改變害羞的自我。最簡單的方式:當媽媽(爸爸)因為在怕都會去做....

18、要會打掃——水球肉搏戰。水球??清潔就好!

19、學會窩心。真心的關心就會讓人覺得窩心

20、別小看自己——煮一道菜給家人吃。簡單的小事~對吧!

21、學習跟音樂交朋友。開始又喜歡自己在鋼琴上舞動的手指!

22、最熱情的表達——老師請用拖鞋。這跟老師用拖鞋有關係嗎?我覺得倒水也是一種熱情的表達!

23、要誠實。對自己還是對別人?不過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是必須的!

24、要學會解壓——大笑3分鐘。我笑點太低~也是好處

25、帶著快樂放學去。改成下班去.....

26、無論遇到再大的困難,都不能放棄自己。這也是我最想跟孩子說的!別說做不到要說我試試看

27、要懂得感謝——體驗媽媽懷胎十月。男人一輩子無法體會那種辛苦跟痛苦

28、要記得微笑。ㄏㄏ

29、累積不同的體驗——去跨年吧。太~恐~佈~了!差點被擠死.....

30、要學會讚美——跟五個人說好話。要誠實的說嗎?

31、學習態度要積極。

32、要學會默默付出。這年頭會邀功的人太多了!沒錯~該好好學習這個!

33、要學會改變。例如:不要推卸責任,學會負責

34、傾聽,讓關係更親密。學習中,不打斷別人的話開始.....

35、要學會貼心。關心並付諸行動就會貼心!

36、要正視自己的問題。往往本人都不太清楚問題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