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早上在想要搭什麼車回台中
跟兒子討論要做高鐵還是火車還是巴士
小子說搭火車來也搭火車回家好了
所以上網搜尋一下合適的班次
說實話
台鐵大改點以後每班速度都變慢了
坐起來挺痛苦的
結果卻讓我意外看到一班只要1小時30分就到台中的自強號
還是太魯閣號
當下就決定搭這班了!
選了三車次免得想搭的買不到票
中午去台北車站順利讓我買到票

晚上8點05分搭車9點35分到達
板橋上車後只停豐原在來就是台中了
停的站少所以很快到
上車前買了書帶在車上看

不過
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太魯閣號是新的車廂
裡面乾淨
連空氣都比較好
大概因為不售站票有很大的關係
我一向很厭惡站票還要擠來擠去的那種車廂
雖然一樣的價錢還要站著很不公平
但是賣出這種票的台鐵更是不應該
為了賺錢不顧品質
坐的人品質都被剝削
更遑論站著的人
不過太魯閣號不售無座位票
這點讓我好讚賞
不過搭了以後就知道WHY
因為搖晃的比原自強號嚴重
尤其在轉彎時
我真是頭暈的厲害
看書只會暈的更嚴重
還好座位舒適又寬敞
搖晃的利害剛好很好睡
但是碰到很吵的一群旅行團歐吉桑跟歐巴桑
就又讓我頭痛到不行
因為密閉車廂喧鬧
讓我整個腦袋轟轟響
怪不得要提倡在公共密閉空間手機切震動
講話要小聲的宣導
因為真的讓想休息的人超反感

整體來說
舒適度加分
寬敞度加分
乾淨度滿分
下次有機會
我還是會選擇搭乘太魯閣號
不過
會暈車的人真的要考慮一下
不要成為搭火車都會吐的人才好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