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覺得老二一整個就是來考驗我這個做媽媽的

無論是體力還是心力還是經濟層面

在在都是考驗

老公常常給我一句話"因為我們適合當他的爸爸媽媽~所以他才會來到我們身邊"

 

因為他,我去上了父母成長課程,看了很多教育書籍

(其實我還修過兒童教育心理的課ㄟ~不過書上理論對我家小的完全無效)

做了兒童心理諮商評估

做了家族排序

做了皮紋測試

一切一切都只想搞清楚

弟弟這麼難搞到底是天生的

還是教養上有甚麼問題?

做完皮紋~其實我有點心虛

因為其實弟弟個性很多來自我......

就是都有逆向思考的一個特性(我跟哥哥也都有)

只是我跟哥哥的人際關係或是溝通上的本質都好

但是弟弟的這塊很差

我從小就知道我的想法與一般人不同

講穿了就是個老靈魂

小小的年紀有著超乎年齡成熟的想法

但是我善於掩飾也不輕易出口或是表現出來

而哥哥隨著年紀增長也是一樣的做法

弟弟呢?表現得很明顯卻又不擅溝通

被誤解了情緒就高張

於是變成 : 被誤解  -->  情緒就高張 --> 情緒高張下不來 = 難搞

後來搞清楚之後會覺得真的好好笑

舉例來說 : 公主(不知道公主誰請看抱怨文)告狀弟弟坐兩腳椅

而且處罰之後叫他坐好,問他還會不會再犯

弟弟說 : 會

所以公主就暴跳了

苦口婆心的講了坐兩腳椅的壞處與危險性之後

再問弟弟 : 還會不會再坐兩腳椅

弟弟想了一會回答 : 會

然後公主就告狀了!!覺得弟弟是故意的

我回家問了一下

弟弟說 : 我不能保證啊?萬一我又坐了兩腳椅那不是騙老師嗎?

= " = 

有沒有呆?

大部分小孩就是直接回答"不會"就沒事了

就我家的呆小孩想成這樣

然後回答一個讓人跳腳的答案

後來怎麼解決??

我直接跟弟弟說

那個椅子以後還要留給其他弟弟妹妹用ㄟ~你不要坐壞了!

這樣園長媽咪會很頭痛的

然後.......解決

 

我不得不說

帶了這個孩子一方面修正我的急性子

一方面磨我的耐性

在他身上我學到很多對付孩子的方法

其實學到最廣的大概就是"厚臉皮"

帶他就是臉皮得練厚一點

 

我認真的覺得

要修行真的要入世

入世修行最快了

然後帶個孩子修行更快

孩子越難帶修行程度就越高

 

這是我最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