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幾次進去香港?
第四次了吧?
第一次是高中時代
在來是畢業時跟阿姨小妹一起去看歌劇
再來就是失戀後跟朋友一起去自由行
最後就是這次啦!
至於過境的就算了~別數了吧!

第一次進去是跟老爸
去餐廳還要想辦法用廣東話點餐
老一點的人都聽不太懂國語的感覺
第二次是跟團所以沒什麼感覺
第三次跟朋友我們一群五個
覺得還OK
買東西講國語都是OK的了!
到處玩
去海洋公園
中餐吃冰晚餐也吃冰
覺得香港的冰超好吃啊
第一次吃冰炫風就是在香港
當時台灣麥當勞還沒有這種冰品
還有顏色漂亮的挫冰
當時有認識個香港人
可是去香港沒見面
僅僅通電話
到飯店收到的第一份禮也是他送的
一份香港著名的叉燒酥皮蛋酥的
他將我們想去的地方
詳細的告訴我怎麼搭乘公車或是捷運
每一站都講的清清楚楚
還有哪裡有好吃的
推薦了一些給我們
去那邊兩個晚上都與他聯繫
之後就追來台灣了~
這跟主題無關就略過了~

這次去
香港已經歸大陸管滿10年了
講國語處處可通了
買票問事情都方便很多
連小販都能講國語溝通了
晚上招牌還是那種台灣比較少看見的霓虹燈管
加上聖誕假期剛過
走過星光大道
看對岸每棟大樓的漂亮燈景
實在是很棒
這次也因為有香港朋友帶路
所以我們吃的較以往更好
因為都是他們當地人在吃的
往往都很不起眼
店裡的空間也都好小
但是東西很好吃
飲茶的餐廳兩家都很棒
但是都在看起來像是商業大樓的樓上
這沒有人帶
自己要找上去的機率
大概是零吧!

還有街上一個香港的著名景觀
連翔都注意到了
就是
到處都可以看到周大福跟周生生
四處可見啊!
連公車後面都要廣告一下周大福

我倒是在香港看到了在台灣好久不見的
好立克
這是什麼東西?
相信6年級生應該都不陌生吧!
麥芽飲品
以前上學老媽都會加在牛奶裡面泡
現在台灣的超市只有阿華田麥芽口味
但是味道就是跟好立克不太一樣
還是因為他不叫好立克我就覺得不一樣了呢?
我也不清楚
總之我在香港的WELCOME買了一包補充包的好立克
比較好帶回來
回來隔天就迫不亟待的泡來喝
啊~
就是這個味
就是這個味
慢慢的喝完
真的是好棒啊~

才是
好立克嘛!

香港印象
對我來說就是

霓虹燈招牌
周生生
周大福
電車
雙層巴士
好吃飲茶餐廳
好吃的甜品
八達通卡
好立克

哈哈~會不會有點扯?
連好立克都變成香港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